English

钟孺乾来京举办绘画艺术研究展

2007-04-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赵和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0日电 “迹・象・境―钟孺乾绘画学术研究展”于4月20日至26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此次展览展出了钟孺乾近年来创作的66件作品,同时还展示了其专著《绘画迹象论》的视觉陈述及相关资料。

钟孺乾1950年生于湖北,曾任湖北美术院副院长,现为一级美术师,中南民族大学教授、美

术学院院长。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他开始借助柔术、杂技等通俗题材专注于“重彩写意”的创作实践,把墨色构成的画面痕迹和视觉形象幻化处理,关注作品的“灵性”与“意味”的并存,使笔墨和形象化为一体,表达对人生、人性的思考和讽喻。他把这种恣意的线和幻化的形称之为“迹象”,并经过十余年的探究,撰写出版了《绘画迹象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