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书法篆刻将纳入国家画院创研范围

2007-04-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宏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0日电中国国家画院今后将开展书法、篆刻的创作、研究和教学,这是记者从今天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国家画院与中国书法发展”专题座谈会上得到的消息。中国国家画院的前身是成立于1981年的中国画研究院,去年年底更名为中国国家画院。更名后的中国国家画院在职能上的一个重大变化,就是将书

法、篆刻的创作、研究和教学正式列入其工作范围。这一变化,结束了国家最高美术创作、研究机构没有书法、篆刻专业的历史,肯定了书法、篆刻的价值和它在民族传统文化中的地位。

与会者认为,书法是民族文化中最优秀、最具特点和内涵的部分,中国人的许多道德观念和审美思想,比如讲求自我修养、自我完善,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等理念都体现在书法中。专家学者们还深入探讨了书法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关系及其在当今国家文化建设中的作用,并对国家画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