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大唱响“游子情”

2007-04-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苏丽萍 通讯员孙宁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0日电 美国旧金山“游子吟合唱团”今晚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将一部反映北美华人移民心路历程的大型音乐会《海外游子吟》奉献给北大师生,海外游子的思乡之情深深打动了莘莘学子。

音乐会上半场以独唱为主,旅美女高音歌唱家高曼华演唱了《我爱你,中国》、《我的祖国,妈妈》,台

湾女高音歌唱家范宇文献上了《我爱你,塞北的雪》,《故乡,我的故乡》,她们合作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熟悉的旋律和优美的演唱,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下半场演出的《海外游子吟》合唱组曲是由北美华人创作的,组曲由《雨中山谷》、《追寻中国魂》、《打工族》、《家乡》、《我们彼此守望》、《我心悠悠》、《相逢在新大陆》七部分组成,概括性地回顾了华人移居北美的历史,描写了今日北美华人的生活,体现了他们的悲欢、渴望,以及他们坚忍不拔、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民族性格,受到观众热烈欢迎。

美国旧金山“游子吟合唱团”成立于2000年,共有76人,近一半的团员是台湾、香港同胞。此次他们除了在北京大学演出之外,还将到北京音乐厅、广州星海音乐厅、武汉湖北剧场、杭州剧院等地进行巡回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