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夏保护知识产权活动有声有色

2007-04-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银川4月20日电 集体朗诵的“创造宣言”,在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体育馆回荡;合唱的歌曲“一起创造”在人们的心中唱响:4月20日下午,宁夏首届青少年创意大赛暨知识产权宣传教育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随后,“现场模型制作竞赛”、“普及专利法知识竞赛”、“我与知识产权”作文竞赛、“创意方案竞

赛”等活动也在这里相继展开。竞赛的优胜者将代表宁夏参加今年7月举行的全国竞赛。

宁夏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柴福生告诉记者,宁夏自2001年成立知识产权局以来,都在每年的4月举行“知识产权宣传月”活动。今年的宣传活动更注重群众性和针对性。早在3月份,宁夏就邀请国内著名知识产权专家“在线访谈”,举行“生物医药领域知识产权保护专题报告会”。宁夏日报则从4月1日开始开辟了“保护知识产权宣传专栏”,专栏每天一期,将持续一个月,每期介绍两到三条基本知识。4月10日,宁夏日报又整版刊登了保护知识产权“百题竞赛”试题,吸引很多人积极参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