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启动保护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2007-04-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赵秋丽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4月20日电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依法保护知识产权”。这是山东省整规办在山东经贸网和山东诚信网设立的签名板上向广大群众发出的倡议。目前,网上签名活动已经展开,各界人士踊跃参与。

为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力度,近日,山东威海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意

见》的文件,召开纪念世界知识产权日法律保护座谈会,编发《2006年全市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白皮书和《企业专利工作材料选编》,与高校学生座谈,并为小学生讲授发明创造相关知识,培养其发明意识,开展专利专项执法行动,打击假冒和冒充专利行为,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烟台市在本月开展的“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促进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月”活动中,《烟台日报》发表了该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金志海的署名文章。莱州市组织到专利申请大户走访调研、召开部分自主创新重点企业单位会议、成立莱州市知识产权培训基地。招远市录制了《金都专利风采》专题片、组织3辆宣传车进乡入村巡回宣传、在金岭镇举办一期培训班、举办大型广场宣传活动。各地活动丰富多彩、切实可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