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博鳌亚洲论坛2007年年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企业社会责任和全球变暖问题将成讨论重点

2007-04-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晓樱、魏月蘅 我有话说

本报博鳌4月20日电 博鳌亚洲论坛2007年年会新闻发布会今天召开。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在会上介绍,本次年会各项筹备工作都已准备就绪,将于21日上午正式开幕。来自亚洲和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包括政府官员、企业代表、学术专家和媒体代表将出席本次年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将

出席本次年会,并就亚洲区域经济合作、亚洲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发表主旨演讲。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等亚洲国家领导人也将出席本次年会并发表演讲。

新闻发布会上,龙永图说,企业社会责任和全球变暖等问题将作为本届年会的重点来讨论,也将成为本届年会的两大亮点。因为社会责任问题已经成为企业核心竞争能力的主要组成部分,而全球气候变暖的问题,在全球已经引起非常广泛的关注。他认为在博鳌亚洲论坛讨论这些前沿问题,对中国和亚洲的企业家以及全球经济走势都有帮助。

论坛理事长、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博鳌亚洲论坛在过去几年间不仅获得了亚洲的广泛关注,同时也获得了世界的瞩目,今年博鳌亚洲论坛讨论的实质性问题的质量和水平在过去五年中都是前所未有的。博鳌亚洲论坛从没想过要去挑战甚至取代世界经济论坛的地位,成立的宗旨就是要建立起一个平台,来讨论与亚洲国家和亚洲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宏观性的问题。在他看来,与达沃斯经济论坛相比,博鳌亚洲论坛无论是从环境、气氛,还是从知识性来说都具有优势。

据介绍,企业界对本届年会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孟加拉国乡村银行创始人、2006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穆罕默德・尤努斯等将出席本次年会。境外媒体高度关注是本届年会另一特点,参会境外媒体高达78家,近200人。彭博社、金融时报、BBC等国际主流媒体成为本届博鳌亚洲论坛的媒体合作伙伴。

本届年会的主题为“亚洲制胜全球经济――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并将就“亚洲经济一体化的演进”、“亚洲如何进行合作确保能源安全”及“媒体的力量与和谐亚洲”等议题展开讨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