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站有责任维持健康的网络世界

2007-04-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讯“我对网上的问题,感到焦虑。许多家长与我都有同感。”一听记者提到互联网上出现的淫秽色情问题,宁夏专利服务中心的赵黎明就表达了他对这个问题的看法。

赵黎明告诉记者,他是在儿子上高中时给儿子买的电脑。当时他曾担心网上有些不健康的东西会对儿子产生不利的影响,但他

又不能因此让儿子与先进的现代化设备隔绝:不是电脑不好,是电脑里传播的有些东西不好!关键在正确引导。权衡利弊,他还是比较早地给儿子买了电脑。他的儿子很听话、学习成绩优秀、自制力很强。但是让他儿子时常烦恼的是,有时那些乌七八糟的东西在网上竟自己跳出来,让人防不胜防。

要不要给孩子买电脑?买了电脑学坏了怎么办?赵黎明不止一次听到亲朋好友这方面的议论。其中有的人就因为担心孩子学坏、怕影响正常学习而迟迟不敢买电脑。

赵黎明说,清除网上淫秽色情的东西,让健康文明的东西占领网络世界,这是许多家长的呼声和愿望。他认为,这要从源头上卡住。一旦发现那些乌七八糟的东西,就要及时删除,不给它留下任何存在的空间。各网站有责任、也有义务维持健康的网络世界。有关部门应设专人看管网页。与此同时,还要采取多种途径,对青少年加强正面引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