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净化网络环境离不开家长参与

2007-04-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余长安、周龙 我有话说
  本报成都4月20日电 “国家开展扫黄行动,就是想从源头上消灭那些有害的东西,我们对这件事很支持!作为学生家长也要主动参与进来,正确引导孩子上网。”一位家住成都市长顺街的姓张的女士说。为了引导儿子正确使用网络,原来连字都不会打的她,现在不仅学会了上网,而且还跟儿子成了“网友”。

这位家长说,原来网络上很多淫秽色情的东西,常常让她感到担心,生怕孩子上不该上的网站,了解不该了解的东西。但自己苦于不懂上网,也不知道孩子在网上做些什么,别说引导,连监督都做不到,“唯一能做的就是强行关电脑”。

她告诉记者,现在有一些家长跟她原来一样,一想到孩子上网就觉得是件不好的事情,只一味地去堵,尽量不让孩子接触网络;还有一些家长明知孩子参与网络算命也不加以引导。这些都是因为家长们自己对网络不了解造成的。

她呼吁家长们最好自己也要学会上网,并且跟孩子一起学习、一起使用网络,这样才能更好地引导孩子,只有这样,才能避免孩子们在不懂事的时候受到诱惑,一步步掉到黄色淫秽信息的深渊中。

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报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