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讯公司有责任堵住手机“黄毒”

2007-04-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易运文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4月20日电“网络上的许多淫秽色情图片和文字,对青少年的毒害确实很大,不容轻视和低估。中宣部、公安部和文化部等单位开展的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好,我们做家长的坚决支持。希望这样的行动不要只是刮一阵风,喊几句口号,关键是要看效果。”对记者说这番话的,是从事心理咨询工作
的李女士。

李女士告诉记者,她有个正在读高二的儿子,平时自己经常跟一些学生和家长交往,因此对网络淫秽色情读物对孩子们的毒害和影响的情况了解比较多。李女士说:“现在的一些网站,只是想如何吸引眼球,但对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极端不负责任。公安部等单位对网络淫秽色情开展专项打击行动,确实很有必要。”她建议,这方面应当学学新加坡对网吧的管理办法。在新加坡,从周一到周五是不许学生进网吧的。只要发现一个就要罚款五千新元。李女士提出:“打击网络淫秽色情的专项行动,希望不要光喊几句口号了事,关键要看效果。要把这件事长期坚持下去。”

另一位从事建筑设计工作的胡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她有一个正在读大四的儿子,自己以前当过教师,对孩子的家教一向很严。胡女士建议,打击网络淫秽色情行动,应当从源头上堵住。中国的移动、联通公司也有责任配合,不要光想着多赚钱,要堵住淫秽色情的信息在手机上的传播,那比电脑上网的影响还要大,传播还要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