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进展顺利

2007-04-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0日电 从铁道部了解到,今天全国铁路共开行动车组列车292列,各车站动车组列车的售票形势和上座率情况都令人满意,货物装卸车均超额完成任务,全国铁路新旧列车运行图平稳交替,铁路运输安全有序。

“和谐号”动车组列车整体上座率保持了相当高的水平,其中大部分跨局动车组列车

全程上座率达到100%,呈现出供不应求的趋势。比如北京到沈阳北D1次,北京到哈尔滨的D25次,北京到济南的D35次、D37次,北京到四方的D55次,北京西到郑州的D133、D135次,杭州到南昌的D95次,沈阳北到北京的D2次,济南到北京的D36次,南昌到上海南的D92次等动车组列车都是全程满员。

为让更多的旅客享受到铁路第六次大提速的成果,铁道部决定,自4月21日起,汉口到北京西的D122次中途停靠站将增加信阳站,12点43分到,12点44分开,停车1分钟;北京到上海的D31次中途停靠站将增加南京站,18点49到,18点51开车,停车2分钟。

按铁道部要求,新旧列车运行图交替期间,货运装车计划为116200车。据统计,18日,全国铁路货运装车达116675车,卸车达116347车,19日装车达116383车,卸车达117211车。两天装卸车均超计划完成任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