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众议员将推出加强美中交流议案

2007-04-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4月20日电 美国国会众议院美中工作组日前表示,该组将在近几周内推出加强美中交流的一系列议案,其中包括鼓励美国中小型企业向中国出口、增加美国对华公共外交资金、提升美中之间的学生交流、扩大美中能源合作等。

跨党派的众议院美中工作组两名共同主席――民主党议员拉森和共

和党议员科克当天说,过去几个月来,美国国会提出几项和中国有关的议案,其中绝大部分与处理美中经贸不平衡有关。虽然美中之间目前在贸易问题上面临许多挑战,但他们现在要提出的议案是把目标放在加强美中之间的交流上。

拉森称,他将提出一项法案,内容包括:第一,鼓励美国国内中、小型企业把产品出口到中国。第二,扩大美中之间的外交关系,美国应大幅增加在中国的公共外交资金。第三,增加美中学生交流。现在有成千上万名中国学生在美国学习,但在中国学习的美国学生只有3000名左右。所以,美国应该增派学生到中国学习。第四,美国和中国应加强能源合作。双方都希望确保能源安全,在这过程中双方可能会面临挑战和冲突,与其等到冲突发生再解决,双方应该现在就寻找合作的领域。

科克说,美国和中国也可以加强在反恐和打击毒品交易和走私问题上进行合作。他本人还觉得加强美国学生的中文教育至关重要。学习过英语的中国人大约有2亿,学习过中文的美国人大约只有5万人。美国政府应帮助缩小这个差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