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大利亚外语教学日趋萎缩

2007-04-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小方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4月20日电根据此间最新的一份调查报告,澳大利亚的外语教学正呈现出日趋萎缩的状态,即使与价值观、历史、文学、数学、标准测试甚至一个普通课程相比,也黯然失色。

这份由澳公立学校组织日前公布的调查报告说,各级政府部门对多语种教育采取任其自生自灭的态度,全国的公立学校也对

外语教学态度冷淡,外语科目不是学校正常教学课程的一部分。同时,报告还显示,有17%的学生和56%的家长认为,由于英语在世界上被广泛使用,因而,学习一门外语不是特别有用。

该报告指出,当今澳所强调的价值观,以及要新移民接受英语考试,而淡化多元文化的理念,使得澳人更倾向于国内化。

澳公立学校组织执行董事奥利克说,对像澳洲这样与亚洲为邻,并且与中国等国家贸易日益频繁的国家而言,外语教学日益退步的事实很令人担心。澳联邦工党教育发言人史密斯也表示,像澳洲这样信赖国际竞争的国家,目前的外语教学状况实在薄弱得令人侧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