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历史关头,伟大工程实施者

2007-04-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思念依然无尽:回忆父亲胡耀邦》满妹著北京出版社

这是一部引人注目的人物传记。

之所以引人注目,不仅仅是因为胡耀邦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在我国革命战争

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都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也不仅仅因为他是我们党和国家的高级领导人。而主要是由于他在我们党和国家改革开放的重要历史转折关头,走上中央领导岗位,领导我们党和人民经历了一个特殊的历史时期。

在党中央的领导下,胡耀邦同志以大无畏的革命气概,拨乱反正,平反冤假错案,落实党的干部政策,广大党员、干部都有切身体会,印象极深。改革开放初期,邓小平作为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设计了对内搞活、对外开放的蓝图,胡耀邦同志则是这一伟大工程的主要组织实施者,从事了许多开拓性的工作。这个过程,广大党员、干部和全国人民都经历过,至今记忆犹新。

这部人物传记是由胡耀邦同志的女儿李恒,即“满妹”撰写的。她在父亲身边生活了几十年,积累了丰富的资料,同时还收集了大量的历史资料。作者饱含深情地回忆了父亲的人生经历,很具感染力,能勾起读者深深的回忆,引起读者强烈的共鸣。赵忠心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