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国大选进入第二轮

2007-04-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4月23日电(记者宋斌)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于昨日结束,由于候选人获票无人超过半数,得票最多的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主席萨尔科齐和社会党人罗亚尔女士将进入第二轮选举。

据统计,萨尔科齐得票率为31.11%,罗亚尔得票率为25.84%,“法兰西民主联盟”主席贝鲁和极右党派“国民阵线”

主席勒庞分别获票18.55%和10.51%,其余党派得票率均不足5%。萨尔科齐表示,要团结全体国民,实现新法国梦想。罗亚尔则呼吁为建立一个以尊重价值为基础的共和国而努力。

法国宪法规定,总统由普选产生,如果首轮没有候选人获超过半数选票,名列前2位的候选人要在第2轮投票中对决。本届总统选举第2轮投票定于5月6日举行。法国此次选举国民投票踊跃,弃票率仅为15.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