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倍再次就“慰安妇”问题道歉

2007-04-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东京4月23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3日下午在首相官邸接受日本记者采访时再次就“慰安妇”问题表示道歉。

据日本媒体报道,安倍说,20世纪发生了压制人权、侵犯人权的情况,日本也不是没有关系,人权问题是涉及人内心感情的问题。他由衷地对“慰安妇”表示同情,对“慰安妇”饱

受辛酸的状况表示道歉。

安倍近日在接受美国《新闻周刊》记者采访时说,作为日本首相,他对“慰安妇”感到非常抱歉,认为日本对“慰安妇”的痛苦经历负有责任。日本应该谦虚地对待自己的历史,并不断审视自身的责任。安倍还再次表示,日本政府将继承“河野谈话”的立场。

1993年,时任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的河野洋平就“慰安妇”问题调查结果发表谈话,承认日本军队直接参与在朝鲜半岛、中国等地设置“慰安所”,强迫亚洲国家的妇女充当“随军慰安妇”,并对此表示道歉和反省。这段讲话被称为“河野谈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