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信运营商:遏制色情信息散布

2007-04-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3日电(记者杨亮)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陈家春今天指出,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离不开电信运营商的责任承担。所有的电信运营企业都要承担起互联网接入服务的相关管理义务,坚强自律,把好关。为接入单位提供接入互联网服务前,应了解其用途并登记接入单位真实信息。同时,

审核是否取得主管部门颁发的相关业务经营许可。对于隐瞒或改变接入互联网接入目的的接入单位,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一经发现应立即终止为其接入。

对此,中国电信、中国网通表示,将完善电信网络实时监控和管理手段,严格执行用户入网许可审核制度,加强对大带宽接入的检测和监控力度。落实宽带、无线互联网接入服务用户上网日志记录留存制度,配合通信主管部门和公安部门,对已确认的非法网站或信息采取必要措施。同时,开展以虚拟主机、主机托管为重点的互联网接入服务市场专项治理,依法强化对信息服务提供商的许可、备案管理,核对其经营范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