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极科考队队旗入藏自然博物馆

2007-04-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3日电(记者林英)我国第22次南极考察队队旗、“灰蒙蒙”的南极贼鸥蛋标本等来自南极和游历过南极的物品,近日定居自然博物馆。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自然博物馆将为这些物品专门开辟固定展区,普及极地科学知识。

我国南极考察已有20多年历史,北极也在2004年建立了中国第一个科学考

察站,但一直缺少一个专门让大众了解极地科学知识的窗口。虽然拥有不少珍贵标本、实物,但一直都尘封在仓库中,无缘和公众见面。现在极地考察办公室与自然博物馆联手筹办极地科普固定展览,介绍我国历次极地科学考察的成果,进行极地科学知识和科学考察活动的宣传,这次捐赠的物品将长期保存在馆内。自然博物馆近期将举办主题为“神奇的南北极”的科普系列讲座,各期报告的主题和主讲人将陆续在自然博物馆网站上发布,公众可以通过网上报名和电话报名的方式预约参加科普讲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