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出台二○○七年高考方案

2007-04-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4月23日电(记者魏月蘅、王晓樱)作为全国首批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省份的海南省,即将面临实施新课程后的首次高考,按照“有所作为,适度创新,兼顾省情,平衡过渡”的原则,2007年海南省高考方案日前出台。

新出台的2007年海南高考方案旨在贯彻和体现新课程理念,检测海南高中新

课程实施的质量,做到让考试适应课程改革,让高考切合学生学习经验和海南省情,以促进海南基础教育发展,保障社会稳定。具体方案是:“3+3+基础会考”(指考生高三毕业参加3+3科目考试,高二结束参加3+1基础会考)。其中重要改革措施是:高二举行基础会考,科目由原来的10科减少为4科,会考成绩按10%计入高考总分,大大减轻了学生高考负担,保证了高中学业的基础性与均衡性;二是将毕业生的综合素质(道德素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评定结果进入考生录取。方案坚持了语文、数学、外语三科的基础地位,强化了高中会考作用,保证了高中课改所追求的多样性和选择性,拓宽了高校选拔生源的渠道。

2007年高考,海南省将首次实行网上评卷。为确保2007年高考方案实施,海南省已于2007年1月完成了对全省4万余名高三毕业生的高考调研测试。据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石秀慧介绍:目前省考试局正积极组织调研测试信息反馈和备考工作,将调研测试中反映的问题报各学校,以利于指导考生做好冲刺复习,同时也将问题提供给高考命题专家,以利于高考试卷更切合海南考生实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