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学生军训工作进入新历史时期

2007-04-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3日电(记者王庆环)有法可依,有章可循,这是在今天教育部组织召开的贯彻落实《学生军事训练工作规定》座谈会上与会专家的共识,他们认为,《规定》的下发将把我国学生军事训练工作引入新的历史时期。

“《规定》的出台是贯彻落实《兵役法》、《国防教育法》的需要,是依法

治教,依法管理学生军训工作的需要,是学生军训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的需要,是学生军训工作不断发展的需要。”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廖文科说。他认为,《规定》的发布是我国学生军训历史上非常重大的事情。据他介绍,目前我国包括大学生和高中生在内,每年的军训量已达到2000万人的规模。廖文科说:“下一步,我们还将制定《规定》的实施细则,并加大对《规定》的宣传,在实际工作中加强依法行政的观念,并建立定期的督查制度。”

来自教育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北京市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以及国防大学、空军指挥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的学生军训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他们认为,《规定》的颁布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其所提供的契机使我国学生军训工作走上了健康有序的发展道路。

《学生军事训练工作规定》是在今年3月22日由教育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联合下发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