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揭晓

2007-04-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3日电(记者邢宇皓)第二届“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今天在京揭晓,《未来世界的100种变化》、《万物简史》、《1860:圆明园大劫难》等10部图书脱颖而出赢得大奖,《查令十字街84号》、《读史阅世六十年》、《蓝海战略》、《启蒙运动的生意》等21种图书获得推荐。

国家图书馆

馆长、党委书记詹福瑞表示,“文津图书奖”是国家图书馆2004年底推出的一项公益性文化活动,适合大众阅读、完全公益性、读者广泛参与为其三大特色,目前已经成为国家图书馆履行文化传播和公民终身教育职能的重要途径之一。据悉,此次评选图书均为2005年度公开发行的汉文版图书,共有418种466册图书经由读者或出版机构推荐参评,有41家出版社与国家图书馆签订了著作权许可使用合同,比第一届都有所增加。截至目前,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网站(http://wenjin.nlc.gov.cn)已有4万多注册读者,总访问量近120万人次。

(今日本报第12版对获奖图书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评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