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宣部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举行方永刚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与首都部分高校师生对话交流

2007-04-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3日电(记者温庆生  通讯员叶文勇、曹金平)中宣部、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今天上午联合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方永刚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与首都部分高校师生对话交流活动,方永刚先进事迹报告团部分成员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青年政

治学院等首都高校的近200名师生参加了对话交流。

方永刚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教授崔常发、大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卫、沈阳军区联勤部某分部军务装备科科长王治元、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政治系国防生学员丁锦方,以及方永刚教授的妻子回天燕分别回答了师生们的现场提问。大家从“方永刚精神”谈到为人为师,从坚定信仰谈到有志青年如何成长成才、报效祖国,内容非常丰富。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老师和学生们的提问很深刻,也很有思想,报告团成员的解答既有针对性,也有系统性。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

报告团成员的深情讲述更是打动了现场的师生。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河教授说,通过这次交流活动,大家对方永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把向方永刚学习同坚定政治信仰、加强理论修养结合起来,同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结合起来,同矢志学术、刻苦进取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学识魅力和人格魅力,做教书育人的楷模。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国防生学员乐焰辉说,现在正赶上国家发展的最好时期,我们当代青年要承担起我们的职责,向方教授那样把个人的理想和追求同国家民族的命运和发展紧密联系起来,积极投身于我们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

由于身体原因,方永刚教授没有出席今天的对话交流活动,他委托妻子回天燕转达对首都高校师生的敬意和感谢,并寄语青年学子,要十分珍惜党、国家和家庭提供的难得的学习机遇,抓紧一切时间学习;要志存高远,胸怀家国;要增强责任感,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