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前沿科学》正式创刊

2007-04-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3日电(记者金振蓉)带着春天的气息,以“推动自主创新、活跃学术气氛、鼓励大胆探索”为宗旨的学术性杂志――《前沿科学》近日正式创刊。宋健题写刊名并撰写发刊词。

《前沿科学》由科技部主管,科技日报社和北京前沿科学研究所共同主办,广东省东莞市科技局协办,专事刊载科研人

员特别是中青年科学家的论述,以求启迪思维、丰富思想、开拓思路,培养和发现更多擅长独立思考、卓有见地的中青年科研人才。

《前沿科学》编委会由宋健、李政道、丁肇中、杨振宁等25位中外著名科学家和科技管理专家组成。刊物参照国际有关惯例,稿件实行编委及专家署名推荐制。编委会要求推荐人应为中外专业领域的名家或获得国内外较高科研奖项、爱惜人才、甘为人梯的专家。《前沿科学》为季刊,大16开本。(宋健发刊词全文见3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