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十一五”将培训15万职教骨干教师

2007-04-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3日电记者李玉兰通讯员王晓玉今天从教育部获悉,“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实施“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培训15万职业教育骨干教师,开发80个专业师资培训教材。

培训15万名中等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是通过国家和省两级组织实施的方式,并依托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基地,开发

80个专业的师资培养培训方案、课程和教材;同时支持中等职业学校面向社会聘请专业技术人员、高技能人才到学校兼职任教。

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指出,提高职业教育质量的关键在教师,没有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就不可能有高质量的职业教育。当前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办好让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对职教师资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职教师资基地应创出品牌和特色,以成为职教师资培养培训的主阵地和职教师资科研的重要平台。广泛开展以骨干教师为重点的师资培训活动,扩大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的培养规模,提高教师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建立教师到企业实践的制度。

吴启迪还指出,要广开渠道,多种形式吸引优秀人才到中等职业学校任教。职业技术师范学院要坚持为职业学校培养师资的办学方向,不断完善专业设置和课程开发,创新职教师资培养模式。职教师资基地中的普通高等学校有条件的可建立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积极引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和具有工作实践经验、符合教师资格要求的优秀人才,到中等职业学校担任专任教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