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二○○七年中央一号文件政策解读《干部读本》和《农民读本》出版发行

2007-04-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董峻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记者董峻)《2007年中央一号文件干部读本》和《2007年中央一号文件农民读本》(以下简称《干部读本》《农民读本》),日前由中国人口出版社正式出版,在全国各地新华书店公开发行。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

2007年中央一号文件)颁布后,在广大干部群众中产生了积极而广泛的影响。为积极配合文件宣传和学习,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文件起草组的同志,编写了解读2007年中央一号文件有关政策的《干部读本》和《农民读本》。

《干部读本》全文刊发了2007年中央一号文件,将中央一号文件出台的重大政策、特别是广大干部群众最为关心的新政策分为38个题目,详细解读了政策出台的背景、内容及措施。《农民读本》全文刊发了2007年中央一号文件,针对广大农民群众的特点,通俗易懂、言简意赅地解读了中央一号文件的主要政策。两个读本,内容具体、政策性强,是帮助广大干部和农民群众深入理解中央政策、领会中央精神的好帮手。

据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介绍,2007年中央一号文件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着力点,既体现了持续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的总体要求,又进一步明确了新农村建设的首要任务。中央确定的发展现代农业的基本思路是:用现代物质条件装备农业,用现代科学技术改造农业,用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农业,用现代经营形式推进农业,用现代发展理念引领农业,用培养新型农民发展农业,提高农业水利化、机械化和信息化水平,提高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和农业劳动生产率,提高农业素质、效益和竞争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