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官正会见智利众议院议长

2007-04-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康兴平、赵凯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圣地亚哥4月29日电(记者康兴平、赵凯)正在智利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当地时间27日上午在圣地亚哥会见了智利众议院议长帕特里西奥・瓦尔克・普列托。

吴官正首先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对瓦尔克的亲切问候,并说,中智建交以来双边关系稳步发展,2004年两国确立全

面合作伙伴关系,将双边互利合作提高到新的发展阶段。目前中智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双边贸易快速增长,文教、科技、旅游等领域的交流日益增多,在许多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相互支持。中方高度重视中智友好,愿与智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吴官正还对智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

瓦尔克也请吴官正转达对吴邦国委员长的良好祝愿,并完全赞同吴官正对双边关系的评价。他回顾了智中友好的发展历程,并表示,智方十分钦佩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对中国党和政府致力于改善民生的政策表示高度赞赏。他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是智利政府和议会的一贯政策。智方将在此基础上,继续与中国保持高层交往,努力深化两国在经贸、投资等领域的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