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喜庆农家》搅热农村戏市场

2007-04-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春利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9日电(记者李春利)近日,随着电视连续剧《喜庆农家》在央视一套的热播,农村戏市场被再次搅热。据统计,2006年在央视黄金时段播出的电视剧共11部,收视率排名前三的均为农村题材:《都市外乡人》、《别拿豆包不当干粮》的收视率都超过了8%,而因为《欢乐农家》反响不俗,其续集《喜庆

农家》一经播出同样引起了良好的社会效应,第三部《美丽农家》即将拍摄。为此,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和辽宁电视台等联合在京的专家学者,和《喜庆农家》的主创人员一起,探讨农村题材电视剧为何受到市场追捧,在未来的创作中该类题材如何突破。

专家们高度评价了《喜庆农家》中体现的新农村特色,认为该剧的23个系列故事中围绕“老万家”的生活涉及到了绿色农业、乡村旅游、环境保护、破除封建、老年人情感、奥运意识等诸多现实中大家所关心的问题,以轻松的喜剧形式表现出来,体现出了时代朝气。专家也对农村题材电视剧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他们认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不仅仅是物质层面的富有,主要还是精神层面上的突破与创新,新型农民不仅物质生活是小康的,更要有人格精神的完善和现代意识的自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