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廊坊欲建第四代科技园区

2007-04-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袁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9日电(记者袁祥)由河北省廊坊市规划设立的中科廊坊科技谷项目被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认定为国际示范项目。廊坊市政府日前与该组织签订合作协议,以此项目推进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化与国际合作。

据悉,我国国内现有科技园区千余个,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上海张江科技园区最为知名。中

科廊坊科技谷将以世界一流的第四代科技园区为目标,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硅谷”。

廊坊市市长王爱民表示,科技谷将充分依托环渤海经济圈的科技资源,以新材料、新能源、IT产业、生物科技等高新技术研发及转化为核心,突出自主创新平台建设,集聚国内外科技成果、海内外创业精英、国内民营资本、国际风险投资基金,形成集科技研发、企业孵化、人才培训、融资交易、生活居住、商业配套多功能于一体的金融与科技创新之城。

科技谷首批研发孵化的四个项目――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先进能源环保技术研发中心、衫衫新材料研究中心、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研发中心、加拿大奥贝泰克医药原料药(中国)研发中心即将开工建设。

据了解,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已在160多个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实施了上万个技术援助及投资促进项目,以满足发展中国家和经济转型国家的需求。此次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通过对项目的考察评估,认定中科廊坊科技谷项目为国际示范项目,并为此提供方案管理与相关技术支持与援助。目前,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已带领美国规划建设合作国际公司斯坦福国际研究中心进入研究阶段。英国剑桥大学建筑规划设计院为科技谷编制概念性规划,上海同济大学城市规划设计院编制控制性规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