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乐山警方打掉5个淫秽色情网站

2007-04-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罗旭 我有话说

打击网络淫秽色情
专项报道

本报北京4月29日电记者罗旭从公安部了解到,今年4月2日,四川省乐山市公安机关一举打掉5个淫秽色情网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今年3月以来,乐山警方在工作中陆续发现www.60se.com等5个网站含有大量淫秽色情内容,并且有人通过互联网对这几个网站进行管理、维护,随即成立专案组开展立案调查。专案组民警经过侦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住处,于4月2日分别抓获了陈某、田某、毛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扣押了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的电脑、手机、假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随后,专案组民警前往眉山、成都、德阳等地,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扣押了涉案的服务器3台,并依法传唤了服务器托管公司的负责人进行询问,核实了网站服务器注册资料,获取各类电子数据信息2.32G。经公安部门鉴定,其中有淫秽图片10000余张,浏览次数近千万次。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指出,这一案件中,不法分子使用假身份证注册、租用电信服务商的网络空间来开设淫秽色情网站,企图逃避打击,但其并非无迹可寻、无处可打,由于相关电信企业依法保留用户上网网络地址、上网时间等日志记录信息,使案件得以成功破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