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开大学营造健康校园网络文化氛围

2007-04-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打击网络淫秽色情
专项报道

本报讯(记者陈建强通讯员张国)在“我爱南开站”有一个开通整整三年的特殊版面――“成长的烦恼”。这个人气颇旺的版面,令人瞩目之处在于大学生们通过它可以学习、交流性知识、性伦理、性健康等。

为了远离色情网站的毒害,南开学生们三年前开设了“成长的烦恼”。它的宣言是:“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性’永远是一个敏感而又无法回避的话题。那么就让我们找一个私密的网络空间,交流一下我们这一代人共同的‘成长的烦恼’。”十部委联合开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的专项行动,让南开学子拍手称快。光学所硕士研究生田野说:“上网浏览新闻,一些低级趣味的信息就扑面而来,让人防不胜防。”很多学生在BBS留言表示,要积极参与到这项行动中来,共同营造健康的网络天地,让不法网站失去市场。

“我爱南开站”是我国最早的高校BBS之一,由学生自主管理,在全国高校具有重要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