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肿瘤骨转移诊疗有了科学指导

2007-04-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仇萦 我有话说
日前,由中国抗癌协会临床肿瘤学协作委员会(CSCO)发起并制定的国内首个肿瘤骨转移诊疗指南――2007版《(乳腺癌、肺癌、多发性骨髓瘤)骨转移临床诊疗专家共识》在京发布。指南对肿瘤骨转移的临床表现、骨转移筛查和诊疗方法,以及如何正确使用双膦酸盐类药物预防和治疗肿瘤骨转移导致的骨骼并发症等,作了详细说明。

骨转移是恶性肿瘤最常见的并发症之一。在晚期肿瘤病人中大约有20%-30%的发病率。以往,国内对于骨转移等肿瘤并发症治疗手段单一,也缺乏相关的诊治规范。过度检查、误诊、药物滥用现象时有发生,不但加重了患者负担,而且延误治疗。新发布的肿瘤骨转移诊疗指南为中国临床肿瘤医生诊治肿瘤骨转移提供了最权威的科学指导,有助于规范肿瘤骨转移的治疗,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