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生命赢取每一秒”

2007-04-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文霞 文 我有话说

由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急救中心和道达尔(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举办的“为生命赢取每一秒”北京市中学生急救技能培训项目,日前在北京市第159中学启动。

2003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进行的调查

显示,北京市0-18岁儿童、少年伤害发生率为2%;2005年的数据显示,学生遭受的伤害近三分之一发生在学校,学生对急救知识了解较少、缺乏基本急救技能。该项目是为了将急救基础知识融入市民教育和社区生活,在学校阶段推广急救教育,在今后的一年中,将在北京市东城、西城、海淀、丰台、通州、平谷的18所中学中,对近800名初高中学生进行为期1天的基础急救技能培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