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大幅下降

2007-04-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力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4月29日电(记者李力)在第一届联合国全球道路安全周之际,欧盟委员会27日宣布发起“欧洲道路安全日”。欧委会当日发表公报说,据欧盟交通“安全网络”统计,2006年欧盟地区公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3.85万人,比2005年下降8%。

公报显示,2006年欧盟平均每100万人有86人死于交通事故

,其中意大利、波兰、德国和法国死亡人数最多。欧盟交通“安全网络”的研究表明,酒后驾车、吸毒、超速、不系安全带和不带头盔是交通死亡的主因,而日间亮车灯、改善汽车安全性能、优化道路基础设施和加强救援,是减少交通死亡的有效办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