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否认要修改武器出口原则

2007-05-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5月7日电(记者严圣禾)针对日本防卫大臣此前有关要求修改“武器出口三原则”的言论,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盐崎恭久7日说,“武器出口三原则”是日本一项极为重要的政策,日本政府今后仍将坚持谨慎应对的方针。

日本的“武器出口三原则”于1967年提出,当时是为了禁止向社会主义国家、受联

合国决议制裁的国家以及国际冲突的当事国出口武器。1976年,日本政府发表统一见解,将禁止武器出口的范围扩大到所有国家,并禁止日本与外国联合开发和生产武器。不过,日本政府后来表示,向美国提供防卫技术以及日美联合开发导弹防御系统属于例外。

日本防卫大臣久间章生日前在美国表示,日本需要与美国在防卫领域进行共同研究和开发,现在已到了重新检讨“武器出口三原则”的时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