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萨科齐呼吁美承担环境义务

2007-05-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巴黎5月6日电(记者卢苏燕)法国当选总统尼古拉・萨科齐6日呼吁美国加入全球应对气候变暖的行动,对人类承担起一个大国的义务。

萨科齐在当晚人民运动联盟为其组织的庆祝活动上说,作为一个大国,美国不但不应该给全球应对气候变暖行动设置障碍,而且应该成为这一行动的排头兵,因为这关

系到整个人类的命运。

根据1997年通过的《京都议定书》,从2008年到2012年期间,主要工业发达国家的6种温室气体排放量要在1990年的基础上平均减少5.2%,其中美国减少7%,欧盟减少8%。《京都议定书》于2005年2月16日正式生效,至今许多国家都在为温室气体减排积极努力,而美国仍迟迟未签署《京都议定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