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特尔希望重返国家队

2007-05-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王东)自从巴特尔回国后,有关他的去向就一直是媒体跟踪的焦点。近日,随着他明确表示自己下个赛季将留在CBA,他能否再度入选国家队参加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也成为人们关心的问题。中国男篮领队胡加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只要他的状态好,别说是二队,就是进一队也完全有可能。

巴特尔回到国内已有一段时间,但他的去向一直不大明朗。据说北京队强烈希望他能重回母队,另外也有多支俱乐部表示出了对他的渴望,对此,巴特尔除了明确表示自己下个赛季会留在CBA外,并没有向外界透露更多的信息,但与此同时,他却多次表达出希望能够重返国家队的心愿。

2004年奥运会是巴特尔代表国家队出征的最后一次比赛。当时他作为姚明的替补,在六场比赛中场均上场7分钟。之后,巴特尔几乎在国家队名单中销声匿迹。一方面,国家队希望培养更多的新人和年轻球员;另一方面,巴特尔身上的伤病阻碍了他的发展。

巴特尔自己毫不掩饰对2008北京奥运会的向往,此前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国家队的荣誉是最高的,我希望自己能够回去,但并不是我说想回去就能回去的,还需要凭实力竞争。要想参加北京奥运会,首先要看我的状态。如果国家需要,加上我有状态,我的技术、体能没有退步,而且还有长进的话,我就会全力以赴。”

在得知大巴希望重回国家队时,中国男篮领队胡加时说:“他的实力不仅可以进二队,如果状态好,就是进一队也不奇怪。中国男篮的大门对有能力的队员来说任何时候都是敞开的。”胡加时再次重申了国家队的态度,不过他同时补充说:“他如今还没开始训练,我们必须要等到他开始训练以后,选择合适的机会和时间去考察他。如果考察的结果令人满意,他就可以来国家队。”

国家二队今年的主要任务是参加7月在日本举行的亚洲男篮锦标赛。以巴特尔的技术、身体以及能力,想要在亚洲对手中取得优势并不是难事。从如今二队的大名单上看,并没有巴特尔这样的传统型中锋。如果巴特尔能够进入二队,在进攻手段以及篮下的攻击力上都会给全队起到补充的作用。而国家一队虽然没有大赛任务,但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任务摆在面前,丝毫不能放松。眼下,唐正东膝伤需要治疗,姚明要到夏季联赛才能回归国家队。如果巴特尔能进入队中训练,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作用。

一年没有打球,对于保持状态来说不是件易事,但巴特尔对此信心十足,“我现在的状态很好,膝伤已经完全康复。我感觉我现在的状态比受伤前还要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