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事卫星移动宽带地面接续系统开通

2007-05-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7日电(记者蔺玉红)海事卫星移动宽带业务有了自己的传输通道和业务支撑系统。中国交通通信中心日前在北京正式开通了海事卫星移动宽带业务地面接续系统,中国用户从此将享有专线到家、安全可控、更个性化的高质量卫星移动宽带服务。

中国交通通信中心主任杨洪义介绍说,在全球覆

盖的卫星网络基础上,通过建成位于荷兰、香港和北京并相互贯通的三个接续点,中国交通通信中心建成了电信级移动宽带网络系统和业务支撑系统,实现了对中国用户以及欧洲用户、东南亚用户的专线服务和有质量保障的业务服务,将中国交通通信中心的业务链条进一步向专业化提升、向国际化延伸。与此同时,这一系统的建立,为我国国家安全、应急救助、交通运输、物流服务、石油勘探、新闻媒体等行业,提供了便捷、迅速、可靠、宽带、安全、覆盖全球的高质量卫星数据通信手段。

此次开通的海事卫星移动宽带业务地面接续系统,首次将有专线保障的移动卫星宽带服务引入中国,实现传输上的高质量,安全上的可监可控、应用上的个性化特色,速率高达492K的便携式移动卫星图像传输不再让人望洋兴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