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路客货运双创新高

2007-05-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7日电(记者王小润)从4月28日至5月7日,“五一”黄金周10天,铁路客货运输双双刷新了历史纪录。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后的首个“五一”黄金周运输已经凸显大提速的提速效应。

“五一”黄金周10天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480万人,同比增加252万人,增长6%。

作为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实施

后的首个“五一”黄金周,铁路大提速后推出的客运新产品适应了市场的需求。尤其是时速200公里及以上动车组列车的开行,受到了旅客的热烈欢迎。黄金周期间,动车组列车车票供不应求,黄金周刚启动,10天车票就基本售完。黄金周期间动车组利用率达到100%。动车组列车优质的服务,也得到了广大旅客的肯定。在第六次大提速后客货运能力得到较大提升的基础上,为满足热点景区和热门线路旅客出行需要,黄金周10天,铁路部门共增开临时旅客列车2086列,同时还开行了大量的直通旅游专列,尽最大努力确保旅客出行需要。黄金周期间,在铁路客流创新高的情况下,铁路货运也刷新历史纪录。从4月28日至5月6日,黄金周9天,铁路货物发送量达到6452.9万吨,同比增加413.6万吨,增长6.8%。

今年“五一”黄金周,在客流增加迅猛、客流高峰峰值高的情况下,全路加强调度指挥、加强运输组织,确保了运输安全的持续稳定。黄金周期间,全路旅客列车终到正点率保持在99.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