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防长抨击美在阿军事行动

2007-05-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5月15日电(记者王怀成)14日,欧盟主席国德国国防部长容在布鲁塞尔对美国军队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不断造成平民伤亡提出强烈批评,他呼吁美国对此进行反思。

容警告说,美国领导的在阿名为“持久自由”的反恐军事行动会导致阿人民对西方国家的仇恨。他说,美国的做法是错误的。国际社会

只有将阿的社会安全和重建问题置于中心位置,才能赢得阿人民的信任。美军士兵应该多考虑平民,而不要再将其逼为敌人。他和北约秘书长夏候雅伯一致认为,美国不应该再采取类似的军事行动,否则阿富汗的维和目标则无法实现。

容强调,他批评的不是在阿执行维和使命的多国部队,而是由美国领导的反恐军事行动。上周,美国在阿富汗的“持久自由”军事行动至少造成21名阿平民死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