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塞发现中世纪基督教堂遗址

2007-05-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5月15日电(记者赵嘉政)近日,塞尔维亚考古学家在塞第三大城市尼什附近发现一处教堂遗址。考古学家在对遗址文物进行年代测定后初步确定此教堂应建于公元4世纪左右。

遗址中出土的文物共有600多件,其中有不少君士坦丁大帝时期使用的钱币。考古学家还从残存的建筑瓦片中还原了

一个直径为8米的大型穹顶。贝尔格莱德大学考古系的教授认为,从发现的文物和教堂遗址的各种特征来看,这座教堂是为了供奉当时的君士坦丁大帝而建。到目前为止,这是在塞尔维亚境内发现的历史最为久远的拜占庭帝国遗迹。

目前,国际上对于古罗马帝国分为东西两部分的时间还没有一致意见。主流观点认为,罗马帝国在公元395年分裂为东西两部,东罗马帝国以巴尔干半岛为中心,东罗马帝国建立以后,慢慢从基督教中出现了新的分支,也就是东正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