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6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16日揭幕

2007-05-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5月15日电(记者宋斌)第6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16日将在法国南部蓝色海岸的戛纳城拉开帷幕。

为期12天的电影盛会吸引了110个国家和地区的3983部影片前来报名参展,本届电影节共挑选出25个国家和地区的49部故事片呈现给观众,其中22部参加正式竞赛单元、20部参加“一种关注”单元,另外还

有20个国家和地区的27部短片与观众见面。电影节还额外放映4部观赏片和4部资料片。

香港导演王家卫执导的英语片《蓝莓之夜》将在明日的开幕仪式上举行全球首映。中国导演刁亦男和李杨分别执导的《夜车》和《盲山》2部影片入选“一种关注”单元;中国导演贾樟柯出任本届电影节短片及电影基石竞赛单元的评委主席,香港著名演员张曼玉担任正式竞赛单元评委。

据报道,本届电影节备受法国各方重视,预算高达2000万欧元,预计将有3万多名来自世界各国的业内人士和记者云集戛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