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方希望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进一步推动双边经贸关系

2007-05-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白洁、常璐)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通过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与美方进一步扩大共识,促进双方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推动中美经贸以及战略性合作关系向前发展。

姜瑜在当日的记者会上宣布,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将于5月22日至23日在华盛顿

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和美国财长保尔森将作为两国元首特别代表,共同主持此次对话。

姜瑜表示,此次对话中美双方将围绕服务业、投资与透明度、能源和环境、平衡增长和创新等议题进行讨论。中国财政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等有关部委的负责人也将随团前往。

中美两国于2006年12月进行了首次战略经济对话。姜瑜表示,目前这一对话机制已成为两国就事关双方全局性、战略性和长期性经济问题进行探讨的重要平台,在两国经贸关系以至整个关系中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

姜瑜表示,在双方合作快速增长过程中,出现问题和摩擦在所难免,希望双方本着坦诚对话、平等协商精神,以理性态度有效解决问题,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在回答美国国会议员近来提出涉及人民币汇率的法案的问题时,姜瑜说,希望美国国会议员能够正确了解和理解中国的相关政策,为促进两国经贸关系发展发挥建设性和积极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