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方将维护好在华苏军烈士墓等纪念物

2007-05-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白洁、常璐)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希望俄罗斯和爱沙尼亚两国能妥善处理迁移苏军烈士墓的问题,同时中方将根据协议维护好在华苏军烈士墓等纪念物。

姜瑜在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说,我们注意到俄罗斯、爱沙尼亚两国近来在迁移苏军烈士墓问题上有

些争议。中方希望俄爱两国本着友好协商精神,妥善处理这一问题。

她说,苏联红军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中方高度评价并感谢苏联红军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提供的宝贵援助,中方也将根据与俄方达成的有关协议,维护好在华的苏军烈士墓等纪念物。

位于爱沙尼亚塔林市中心的苏军解放塔林纪念碑建于1947年7月22日。纪念碑主体为战士铜像,在其地基之下是苏军烈士墓,是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重要场所。爱沙尼亚政府今年4月27日将该纪念碑拆除,并于30日将其主体部分战士铜像安置在塔林市南部的军人公墓。这一行动遭到俄罗斯的强烈抗议,并引发爱沙尼亚境内部分城市发生群众抗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