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众高手竞速环崇明女子自行车公路赛

2007-05-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侯珂珂)2007环崇明岛女子国际自行车赛将于6月初举行。本次比赛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国际自行车联盟注册的洲际赛事,同时本次比赛也是亚洲地区首次举办的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由于本次比赛也是北京奥运会积分赛之一,因此吸引了欧洲、亚洲和非洲的15支队伍的近百名选手参加。

北京奥运会自行车项目积分规定,选手可以在2007年6月1日到2008年5月31日之间举行的国际自盟注册比赛中获得北京奥运会的积分,本次环崇明岛赛,夺得个人赛总成绩冠军的选手可以获得40分的积分,第八名的积分是3分。另外获得每个赛段前三名的选手分别可以获得8分、6分和4分。每个赛段的领骑车手也能获得4分的奖励。

中国捷安特女子公路队现正在欧洲进行训练和比赛,6月份她们将会回国参加本次环崇明岛赛。另外,国家队、江苏、宁夏以及河北等国内强队也将会参加环崇明岛的比赛。中国自行车协会秘书长蒋国锋说:“把环崇明岛赛安排在六月初也是考虑奥运积分期在6月1日才开始。由于亚洲女子多日赛举办得不多,所以我们在国内尽量创造条件,利用东道主的有利条件,让中国选手能够获得更多的积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