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届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将举行

2007-05-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5日电(通讯员向畅)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4日至29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本届科博会由主题报告会、6万平方米的高新技术展览会、6场项目推介洽谈、8个论坛和大型人才招聘交流活动组成,突出创新发展主题,展现科技奥运魅力。

据介绍,本届科博会展览会

以自主创新与节能降耗为核心理念,分设数字奥运技术与装备、循环经济、科技走进生活、中关村自主创新成果等10个展馆(区)。其中规模最大的“数字奥运技术及装备”展馆,将有数十家国际国内知名高科技企业在数字奥运主题下,展示奥运会直接应用的信息化成果和城市信息化建设中的创新成果;首次设立的循环经济专馆以资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为主题,将展示一批近年来研发的环保、节能、资源综合利用新技术,包括重污染行业在节能降耗、减排方面的新成就将有突出展示;作为国家创新基地的中关村自主创新成果展,首次推出以中关村创新型试点企业为主体的集群创新成果;首次走进科博会的“首都青年学生科技作品互动展”,将集展览演示、推介、竞技、互动为一体,展现当代大学生、中小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成果。

论坛峰会将围绕自主创新以及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中的热点展开,其中“中国能源战略高层论坛”、“中国循环经济发展高层论坛”、“科技创新与城市管理论坛”直接聚焦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凸显的难点、瓶颈问题。

另外,本届科博会将进一步挖掘奥运主题,多层面展现北京奥运会的内在魅力和潜在商机,展示科技奥运的最新成果。其间,第四届奥运经济推介会也将于5月25日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