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把办公桌“搬”到群众中间

2007-05-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5月15日电(记者苗家生、毕玉才)5月15日是辽宁省首个“政务公开日”。今天上午,设在沈阳工业展览馆广场的“政务公开日”主会场人头攒动,由辽宁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和沈阳市政务公开办公室联合举办的软环境政策咨询大型户外活动,吸引了许多群众。这项活动由辽宁省和沈阳市20家单位参加,现场受

理、解答群众提出的政策咨询,与市民零距离接触,面对面回答群众关心的高考招生、教育收费、养老医疗、劳动政策、行政执法及水电煤气等问题,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评议。与此同时,鞍山市在二一九公园正门广场,抚顺市在步行街,丹东市在振兴区六纬路文化宫路段,集中开展“政务公开、软环境政策咨询”一条街活动,辽阳市在市政府门前,沿民主路两侧组织市直部门和公用事业单位集中开展政策咨询解答活动。

设立“政务公开日”是根据辽宁省政协委员于景宁在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上的提议,经辽宁省政府研究决定的,确定每年的5月15日为全省政务公开日。

今年,辽宁省政务公开日确定的活动主题是软环境建设。围绕这一主题,重点开展政策咨询、新闻发布、公开办公等一系列政务公开活动。以服务人民群众、方便群众监督为目的,促进服务型政务建设,以推进“四清理四公开”(清理公开行政职权、执法事项、审批事项、收费项目标准),规范权力运行为主要任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