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会见台湾辜严倬云女士一行

2007-05-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茆雷磊)5月15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全国政协礼堂会见了以辜严倬云女士为团长的台湾中华妇联总会访问团一行。

贾庆林表示,两岸同胞同根同祖,手足情深。加强交流、增进了解、促进合作、谋求共赢,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是包括两岸同

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殷切期盼和美好心愿。去年4月,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提出了“和平发展理应成为两岸关系发展的主题”的重要主张。这一重要主张,展现了我们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诚意,指明了两岸关系发展的方向,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也符合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潮流。实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目标,需要两岸同胞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消除导致台海局势紧张动荡的最大根源;要坚持“九二共识”,奠定共同的政治基础;要以人为本,把两岸同胞的利益放在首位,确立和实践为两岸同胞谋福祉的宗旨;要深化互利双赢的两岸交流合作,拓宽造福两岸同胞的有效途径;要推动开展平等协商,打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必由之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