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会见卢旺达总统卡加梅

2007-05-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谭晶晶)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卢旺达总统卡加梅。

吴邦国说,中卢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近年来,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政治、经贸、文化、体育、卫生等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效,在许多国际问题上有相同的看法。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卢关系,愿

与卢方共同努力,密切友好交往,拓展务实合作,推动中卢关系取得更大进展。

吴邦国说,议会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与卢旺达议会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国全国人大愿与卢旺达议会加强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和借鉴民主法制建设、治国理政等方面的经验,为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作出新贡献。

吴邦国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强调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三者的关系对一个国家的长远发展至关重要。

卡加梅说,卢方十分珍视卢中友好合作关系,对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愿与中方继续加强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卢旺达政府积极支持卢旺达议会加强同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交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