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会见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

2007-05-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徐松)国家主席胡锦涛1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

胡锦涛说,当前,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巩固业已取得的成果,保证双边关系在高水平上持续发展,是双方共同的责任和使命。中方愿与俄方一起,以互办“国家年”活动为

契机,增进睦邻友好,加强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胡锦涛表示,中俄两国立法机构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特点和优势,继续完善双边合作的法律基础,监督双边协议的实施,为两国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的合作提供法律保障和支持;要充分发挥双方成员具有广泛代表性和丰富专业知识的特点和优势,持之以恒地推进两国各层次、各领域的友好交往,不断发展壮大中俄友好的队伍,使中俄友好事业世代相传。

格雷兹洛夫说,目前俄中关系已发展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俄方愿与中方一道,共同推进两国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大的利益。俄罗斯国家杜马将为“中国年”活动提供充分的支持和帮助,确保“中国年”活动的圆满成功,为俄中关系发展到更高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盛华仁等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