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将建世界最大潮汐发电场

2007-05-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5月20日电(记者郭林)英国政府拟在南威尔士海岸兴建一个长约16公里的超大型海洋潮汐发电场,使英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大规模利用海洋潮汐这种可再生能源进行发电的国家。

由英国环境、贸工和威尔士政府部门推动的这项计划将投资140亿英镑修建海洋潮汐发电的堰堤,其发电量将占英国年发

电总量的5%,而且不会产生任何导致气候变化的温室气体。据英国媒体透露,即将出任新首相的布朗将支持在2020年前兴建新一批核电站,布朗还建议兴建几百个风力发电厂。有环境保护主义者认为修建大型堰堤将危及当地的野生动物,不过支持海洋潮汐发电者认为,这有利于解决气候变暖问题,保护生物多样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