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前总统卡特批评布什对外政策

2007-05-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19日电(记者杨晴川、潘云召)美国前总统卡特在美国媒体19日刊登的一篇专访中批评现任总统布什的伊拉克政策和所谓“先发制人”政策,并称布什政府是美国历届政府中处理国际关系最差的一届政府。卡特当天还对英国首相布莱尔在伊拉克问题上的立场提出批评。

卡特在《阿肯色民

主党人新闻报》刊登的这篇专访中说,布什政府奉行“先发制人”政策,在美国自身安全并没有直接受到威胁的情况下便对伊拉克开战,“极大地背离了美国以往历届政府的一贯做法”。卡特说,他认为,在美国历届政府中,布什政府在全世界范围内给美国造成了最为严重的负面影响,是处理国际关系方面表现最差的一届政府。卡特还认为,布什政府在中东和平进程、核裁军及环保等方面无所作为。此外,卡特当天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还批评英国首相布莱尔在伊拉克问题上对布什一味奉迎和盲从,从而给世界带来了悲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